我永远不想长大

粗腿的一生

清明时节雨纷纷

      回家前的那天晚上,或许是因为太激动吧,直到凌晨三点我还昏昏沉沉没有睡着。听着舍友们的呓语和轻微鼾声我也渐渐入眠,但突然一阵吭哧的声音又把我酝酿许久的睡意赶走,最初我还以为是宿舍楼下在搞建设呢,当声音忽远忽近忽大忽小时我才反应过来:

      “妈呀,冬天打雷哦?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下雨天,坐上高铁。一路向南,太阳也随之出现。越往南太阳越大,我的心越雀跃。谁能想到之后就只有无奈和害怕等着我呢?爸妈接到我后坐在车里,我得知外公中风的事。他们竟瞒了我两个月,外公也被病痛折磨了两个月。当时我在车上就像被五雷轰了顶,脑袋里噼里啪啦的,我偷偷哭了,我时至今日......我......

      其实,在学校的时候我就早有不祥的预感,有天晚上做梦,我就梦到了亲人遭遇不测(具体梦境记不清了,我只记得醒来时心脏要跳出来的感受)。而且我并没有因为发现只是一个梦而放松,反而恐慌起来。我几乎每一周都要给外婆打一个电话,我要确认。但是我竟然没有怀疑,我好久没听到外公的声音了……

      “在打麻将呢!”这么潇洒啊“去外面吃饭了”好开心哦

       那天得知外公中风的消息,我就知道了,我们,即将离别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外公终究还是离开了。并不是离开我们了,而是离开了这个世界。在我心里,他从没离开过。

       他在医院里昏迷不醒的时候,我只去看过他一次,我知道这样挺不行的,但是我害怕,我无法面对他,外公的形象在我心里怎么可能是卧病在床连眼睛都难以睁开的人。我不敢面对,我缩头乌龟,我把自己用套子套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我如今也不怎么敢面对外婆,外婆因为外公的离去真的很伤心,我也很伤心,但是大姨夫那天在葬礼上说了:“你们妈妈肯定会哭疯掉,你们可以掉眼泪,但绝对不能没有理智,你们能有她们难过吗。”我就开始保留我的情绪了,我展现我所有开朗的样子,我想给她们带去温暖。但是我不太会。我说不来安慰人的话,我还是做不来大人。

      我好伤心,我好害怕。我好害怕看见和外公相关的东西。vx上有个成语的小游戏,无聊时玩了几盘,定睛一看,记录超越了外公的,我顿时跑进厕所,对着马桶呜咽起来。外公的所有痕迹都在那里,他就像是还在我身边一样。那天地震,我给你们打电话,我多想听见你的声音啊……

      如今,迎来外公走后第一个清明节,我好想你,外公。

      

亲爱的外公:

      我好想你!

      清明节到来,我之前考虑过写信烧给你,但是终究是下不去笔,只好在自己的博客里记一记流水账,聊表我对你的思念。

      天呐!怎么会这样!当我想下笔给你写些什么的时候,我却什么都想不到写不出了!

      哦对,我想说我还在家里呢,2020年来的不是很友好,发生了好多人祸天灾。我也被滞留在了家里无法返校。去年年末的时候,武汉还地震了呢!

      这次期末考我的成绩也挺不错的,排了第11名,在申报优秀团员中!

      还有什么想说呢?我想说好多,突然一下又都忘了......我最近胖了好多,你肯定会说好,胖了好,但是我一胖就变得很厚实,这可不好。哎,总减不下来。想你。

      外公,我好爱你。那天晚上,你是不是来看我了,我半夜醒来,就感觉到你站在我身后,就是你,我知道的。当我意识到是你之后,我马上又睡着了。

      不过我前段时间啊,老是会梦魇,鬼压床一天就要好几次,最近都好了!不用担心!之前去学校,你给的香砂六君丸还没吃,整肠丸被我吃掉了,我这肠胃啊......

      外公!我好爱你!你也要开开心心!我永远爱你!我念着你,想着你一辈子!


评论(1)